题词 | 院长和教职工 | 领导关怀 | 历史沿革 | 前进中的成人教育学院 | 学历教育 | 继续教育 | 师资队伍 | 教学环境 | 国际交流| 学生活动
继续教育
Continuing Education
    学院在稳定发展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力求两翼齐飞,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学院整合自身和社会各界的优秀师资力量,为上海、浙江、江苏、云南等地的1000多名企事业高级管理人员、民营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开展各类高级管理研修班。 学院迄今已在江浙沪三省市开设了27期面向企业高层管理者的各类高端研修班,学员1300余名(见图1);引进“国外先进课程”,开展“中外教师参与的国际合作教育”;借助国外先进技术和教师力量,对中国学生进行职业培训;招收在沪的外籍学员(大多数来自欧美),用全英语进行高层次的职业技能培训,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荷兰、西班牙、加拿大、新加坡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学员参加了我院外籍人士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的学习(见图2);开展全日制助学和全球大学预科教育,为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提供服务;根据市场需要,对包括医学和农村紧缺人才在内的各类在职人员进行各种类型的培训;此外,学院注重校企合作,联合上海市五星级酒店,共同培养旅游事业紧缺人才(见图3);为上海交通大学服务社会、培养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1
图2
图3

高端研修
      学院以社会需求和学员个性化要求为基本出发点,依托阵容强大的优秀教师资源、课程开发设计人员以及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开设各类中高级企事业管理人员和长三角地区紧缺人才的培训项目。高端研修采用知识框架核心内容讲解、案例分析、商战模拟、沙盘推演、零距离研讨、小组项目等新颖多样的教学方式,通过组织户外拓展活动、学员沙龙、企业参观考察游学等丰富多彩的学习辅助活动开展教学,成为企事业单位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职业人生的加油站。学员们聚焦企业经营管理和个人成长中的瓶颈,突破传统观念,超越平常视野,在“求知、解惑、交友”过程中,获得理念和技能上的不断提升。

学院每年举办两次“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专题论坛,每次都有来自江浙沪三省市的300多名学员参加,求知在名师益友间,沐浴于百年交大人文中。
在高端研修班中,商战沙盘推演是精心打造的教学辅助活动之一。学员在仿真环境中,探求企业经营之道。
学院为云南省人事厅、上海烟草机械集团等多家单位提供了高端内训。图为云南班学员参观上海宝钢。

学院为高端研修班学员提供了参加各类课程外学习活动的机会。图为学员参加“ 浙商论坛”活动。
学院在高端研修班中举办学员企业游学活动。学员们轮流请大家到自己经营的公司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凝聚集体智慧,促进共同进步。

国际合作教育
      学院依托百年交大优质的教育品牌和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教育。与国外大学合作开展的高级工商管理大学后课程班引进国外先进课程,中外教师联袂授课,采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模式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确保教育质量;有的项目采用与世界其他国家同步考核方式,使学生敢于接受挑战挤掉“镀金”水分;培养了一批与社会同步发展、具有国际战略眼光、通晓国际管理知识、适应多元文化的职业经理人。我院外籍人士职业技能培训和三维动画教育课程在学习借鉴西方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继续教育理念的基础上,聘请国际专家教授,采用教学录像观摩、户外实地训练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并结合国际职业发展的趋势与潮流,灵活、有效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中外学员经过系统地学习,掌握了相关的职业技能,为顺利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澳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班结业典礼。
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迄今共有80余名外籍专家和教授来我院授课。图为Paul Ivory教授为中澳班学员授课。
为满足社会对动漫产业人才的需求,学院联合上海红摩炫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高科技互动艺术教师联盟中国总代理)推出了三维动画教育课程。
学院于2005年10月开始举办外籍人士职业技能培训班,迄今共招收国际学员300余名。图为TEFL课程班学员在我院开展教学实习。

全日制助学
      学院1999年面向全国招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 开设“ 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饭店管理”、“工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国际贸易”等专业。学院改变单一应试模式,采用与素质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的新型办学模式。学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特别注重校企合作,联合华东地区知名IT企业培训机构和长三角旅游人才中心、五星级酒店开办特色班,强调自学考试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融会贯通,定向培养创新型应用及管理人才。学院严谨治学、严格管理,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和肯定,众多学生被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并有多人考上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与软件基地合作,为上海市众多国内外知名IT企业定向培养创新型应用及管理人才。图为已与用人单位签约的第一届计算机特色班学生同老师合影。
在教学计划中系统融入素质教育、职业技能教育与科普教育。图为学生观看航天器物理学原理的模拟。

05级饭店管理特色班学生与上海国际凯悦大酒店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图为学生参加“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酒店服装秀”活动。
自2004年以来,每年均有学生考上中国科技大学、南京科技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图为部分研究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学生感言
学生感言1
  “SJTU-USC MBA program brought me the passion for learning again, and an impeccable pleasure of exploration in the knowledge realm. Now I am more confident and much braver in a healthy entrepreneurship than ever when tackling any problem encountered in my work, for in my mind there is a visualized map of solutions to the problems!” -- 朴相雨(Park Sang Woo) 中澳MBA第五期学员
学生感言2
  “I have only had one semester of art, and that was 20 years ago. It was something I did for fun, just for me, while attending nursing school. In only 2 weeks of drawing and painting class at Continuing Education School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we have reviewed almost that entire semester. I forgot how much I love to draw! I am very grateful to be part of the program” -- DIANA GRUETTE(国际继续教育培训课程第三期学员)
学生感言3
  “优秀教师和管理团队,科学规范的课程设置。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格,明确实效的培训目标。CE培训中心将国内一流的MBA课程与商企实践相结合,拓展了我们的商业视野、战略远见、创新思维和管理空间,印象深刻,颇有特色!感谢交大,感谢CE培训!” -- 樊晓刚(CE培训中心CMBA第十期学员)
学生感言4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只要坚忍不拔,力求上进,自强不息,相信每个人都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衷心希望选择了自考的同学勇敢走下去,尽管我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苦闷,会付出很大的努力。但请相信,通过自学考试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梁丽(全日制助学毕业后考取上海海事大学MBA研究生)
  学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