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能力自我提升研修班(第3期)》暨自考助学班招生简章

报名选课

在线咨询 我校自学考试简要攻略

学校立项编号:X23220983
点击标题可查看详细内容

为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学习,在2026年新教学计划实施前的过渡期尽快通过旧计划科目,2024年起每缴费一门课可另外免费修读一门已开课程(高数、英语和C++),可在缴费后发邮件联系管理员sjtua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直属单位,由原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合并而成。 传承交大百廿薪火,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对标国际名校,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沿领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全球创新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探索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终身教育体系。 秉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要求,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将为创建中国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全球创新范式,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平台生态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2021年至2030年国家将继续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各相关单位将根据人社部发2021年73号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开展大规模知识更新继续教育。 该方案中“(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其4个重要项目之一,其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以提升从业人员数字技术水平。 无论相关行业的组织还是个人,都面临数字技术更新迭代的各种浪潮冲击,国家从政策层面鼓励高校为提升全社会的数字技术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上述背景下,组织和个人更有动力去自我提升数字水平。但面对数字技术专业中多门类的技术课程,诸多已离开校园的学员希望且只能通过继续教育来补齐自身所缺知识,甚至可以继续学术深造以达到上述国家期望的全面技术提升。 同时,许多组织也在寻求可以整体系统性提升本组织员工数字技术能力的渠道和外部组织。
     当下在线教学得到认可和大面积推广。超越网络零散的知识源,学院有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全学科的自我提升的在线过程性培养环境。
     我院于2022年8-10月首次举办《数字技术能力自我提升研修班(第1期)》,该研修班聚焦自学考试,为一百多名考生提供单项课程助学培训,其通过率有明显提升。同时也为拟在信息技术领域深入学习的同学们提供进阶课程培训。为满足同学们学习需求,我院继续按期举办培训。
综合数字技术各类相关基础课程,以学生自主线上选课和学习的模式进行。包括点播 + 直播,线上同步交流辅导。上海交大在数字技术专业拥有高美誉度,拥有全学科的高素质专业教师。学院现有在职专业教师能承担绝大部分课程教学。强大的技术力量,拥有自主开发的系统平台,完全适应各种在线教学。
直播 + 点播的在线学习方式,教师通过平台提供在线课程辅导。不提供视频下载。
王彦 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
梁阿磊 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
周丽琨 上海交通大学 副教授
陈敏刚 上海软件中心 研究员
张月国 上海软件中心 副教授
王云 上海交通大学 讲师
全线上教学,2个月内完成12-36学时。
预计开课时间为考前2个月,2个月内完成36学时。每2个月滚动开班。助学类课程学习有效期截止到当次考试结束。不提供视频下载。
有意愿整体提升所属员工数字技术专业能力的组织
数字技术专业的从业人员
拟在相关专业继续学术深造的人员
仅进阶类课程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每门课1100元;进阶类需3门同时报,共计3300元。以上皆不含教材费。新课程报名20人以上开班。
为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学习,在2026年新教学计划实施前的过渡期尽快通过旧计划科目,2024年起每缴费一门课可另外免费修读一门已开课程(高数、英语和C++),可在缴费后发邮件联系管理员sjtuae@sjtu.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当次考试前1个月
报名地点:在线注册报名
联系方式:点击此处在线咨询
已上线课程即报即学,线下教学时间办公室将随时通知。
报名选课